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發式生活】我的耳朵出現了問題?

2017-11-13

商台DJ 余宜發

還記得以前未有智能電話出現之前,我們家裡總會有個鬧鐘放在床邊,讓我們可以準時起床,但自從出現了智能電話之後,這些傳統鬧鐘好像已經失去生存的空間,而我自己已習慣轉用智能電話裡面的響鬧功能。當然有時也會出現一些狀況,例如:「沒有充電、調校錯了起床時間或聽不到響鬧的聲音」。

就像多年前,某品牌的智能電話的鬧鐘出現了狀況,結果全世界也有很多人因為倚賴這個鬧鐘,便遲到了,當時好在沒有影響到我。我也曾經想過,如果這個情況再發生,可能便耽誤了一些工作。雖然日前這個情況沒有出現,但我也忘記了起床。

話說日前四時便要回到電台錄廣告,通常我也會先預早一小時起床,便把智能電話的鬧鐘調校到三時,結果在我半夢半醒之際,聽到有敲打我的房門聲音,最初還以為這聲音是附近發出來的,之後有人還在不斷敲門,還打開我的房門,當時我很害怕,以為有賊人入屋,但自己也不清醒,原來我的弟弟專程到我家叫我起床。原來因為同事們知道我沒有接聽電話,就發現我應該還在睡覺,好在其中一個同事有我弟弟的電話號碼,他便叫我弟弟想辦法找我,所以我弟弟特登來到我的家叫我起床。

很奇怪的是,我每天也會用這個鬧鐘叫自己起床的,為什麼今天竟然聽不到這個鬧鐘的聲音?因為智能電話的響鬧方法是,如果你不按停的話,便會不斷地響起,而且從三時已經響起這個聲音,結果到四時我都聽不到。心想為什麼有這個情況出現,沒有可能吧﹗然後我再看有沒有調校錯了時間,但發現沒有錯,我便更加覺得奇怪,莫非睡覺的時間埜o真的很好?

但也沒可能聽不到鬧鐘的聲音,所以現在很害怕,害怕是發現原來鬧鐘也對我沒有作用,現在可以怎樣解決?因為還有漫長的日子需要這個鬧鐘叫我起床。有一些同事提議我買一個正常的電子鬧鐘,不要只依靠手提電話的響鬧裝置,我也覺得應該,畢竟每個人每天也需要鬧鐘來弄醒自己,不然便會錯過很多事情。

其實對於這個情況的出現,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我一向是個不會遲到的人,但為什麼會有這個狀況出現,到現在我也不能理解,我就好像吃了安眠藥,完全聽不到任何的聲音,但我其實沒有這個習慣,亦不需要靠這些藥物來睡覺,我現在只可以好好想想,找一個好的方法,不要再重蹈覆轍,你們有好的提議嗎?

在此,要謝謝我的弟弟及同事們,原諒我給他們帶來的麻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