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王俊凱首演舞台劇好評如潮

2017-11-14
■王俊凱演喪臂少年。■王俊凱演喪臂少年。

香港文匯報訊 由章子怡、宋丹丹、劉燁擔任導師,浙江衛視原創自製的中國首檔演技競演類綜藝節目《演員的誕生》,於上周播出第三期。節目中,內地男團TFBOYS隊長王俊凱以助演的身份搭檔前輩于月仙、陳小紜,將電影《唐山大地震》的經典片段搬上舞台。王俊凱舞台劇首秀挑戰喪臂少年方達的角色,真切演繹出了震後失散多年家庭終又團聚的悲傷和激動之情,令導師章子怡和現場觀眾幾度動容泛淚。王俊凱作為北電大一新生為這次場外期中考試交上了滿意答卷,獲得一致好評。

現場王俊凱身穿藍色粗布襯衫和麻質長褲,真實還原了電影《唐山大地震》中在遭遇地震重創家庭中成長起來的喪臂少年。在表演時,王俊凱通過對情緒的表達,台詞的把握和細微表情的變化,恰到好處地把身為弟弟多年來對姐姐背負的愧疚和自責展現在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和肢體表達中,毫無偶像包袱地全力出演也收穫了在座導師和評委的紛紛好評。

對於這次助演表演,王俊凱進行了充分認真的準備排練。與劉天池老師對戲排練時,完全釋放自我,融入角色。王俊凱坦言:「來到演員的誕生舞台還是非常緊張的,作為剛剛入學大一的表演系新生,自己把這次參演機會當做一次期中考試,希望像各位前輩老師多多學習。」

張國立老師對於王俊凱的首次舞台劇表演評價道:「乾淨沒毛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