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建制派感重視 梁君彥回邀赴立會

2017-11-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沈清麗)出席晚宴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王志民主任傳達十九大的精神及內容,更送上兩本關於十九大的書籍給所有議員,晚宴全程的氣氛良好。梁君彥稱,按照禮尚往來原則,現公開邀請王主任到立法會午宴,與各派議員多作交流,期望在不久將來能夠成事。

民建聯主席李慧k說,這次是王主任上任後第一次邀請建制派議員作近距離交流,相信這是一個好開始。立法會主席也邀請王志民在合適時候到立法會與全體議員交流。財委會主席、保險界議員陳健波說,期望王主任能夠接受梁君彥的邀請到訪立法會,與不同黨派議員接觸,藉以減少爭拗,令議會能夠順暢運作。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表示,今次是難得的機會,讓一眾建制派議員聚首一堂,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內會主席李慧k等向王主任分享議會日常趣事、辛酸事,感覺相當開心,大家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料建制派更加團結

工聯會議員郭偉強說,席間王主任為一眾建制派議員打氣,更鼓勵議員繼續努力,令人感到相當溫暖及窩心。工聯會議員陸頌雄表示,從今次聚會感覺中聯辦很有誠意與社會各界溝通,尤其是與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大家在相當融洽的情況下,讓王主任能夠進一步了解香港情況,對未來數場大戰,包括修改議事規則、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及國歌法立法等,預計建制派議員將會更加團結。

新民黨議員容海恩說,王主任對立法會事務相當關心,感覺到他對立法會有期望,更希望建制派能夠團結,做好建制派議員的本分之餘,亦要做好與反對派溝通的工作,彼此融洽,對香港均有好處。

城大法律系副教授、經民聯議員梁美芬表示:「我們作為建制重要力量,希望立法會運作順暢,我想這也是國家對我們的期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