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鎬銀創富推數碼貨幣交易平台

2017-11-09
■黃偉斌(左)指,羅馬幣屬於有潛力升值的數碼貨幣。 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黃偉斌(左)指,羅馬幣屬於有潛力升值的數碼貨幣。 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比特幣價格升幅驚人,虛擬貨幣的潛力不容忽視。創新投資公司鎬銀創富昨宣佈,正式推出亞太區數碼資產交易平台GST-EX,成為羅馬幣的亞太區總代理。除羅馬幣外,本月亦會推出比特幣及以太幣等多種數碼貨幣交易服務。集團主席陳禎和認為,數碼資產正逐步進入主流投資市場,GST-EX的推出是因應廣大投資者的熾熱需求,目標是今年內達至每天5,000萬美元的交投量,約佔整體數碼貨幣交易量的5%。

接受多種數碼貨幣交易

鎬銀創富行政總裁黃偉斌指出,羅馬幣與比特幣的特性類似,均為有限發行數量,屬於有潛力升值的數碼貨幣。鎬銀創富除了提供交易平台,自己亦有進行挖掘工作。他坦言,目前比特幣的投資者約有七成為內地人,所以GST-EX的目標客群以內地人為主,但香港人對於數碼貨幣的興趣亦有所增加。

問到內地嚴打ICO(首次代幣發行)對其業務的影響,黃偉斌指鎬銀創富為香港公司,不受內地條例監管。陳禎和則補充,內地嚴打的原因是因為大量民間財富落入這些數碼貨幣,但這些投資人無須交稅。至於香港的監管方面,黃偉斌指公司很歡迎政府就這些數碼貨幣交易訂立條例,公司亦會很樂意去遵守。

據鎬銀指,GST-EX平台不僅突破幣種的界限,同時在付款方式上亦多元化,投資者將可透過支付寶、微信支付、銀聯、Visa或Mastercard等方式交易。此外,交易過程無須經過任何人手處理,給投資者更方便快捷的交易保證,預計未來將會進一步推動區塊鏈技術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