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浸大協拍紀實片推廣創科

2017-11-10
■陳復生(右)期望通過節目加深港人對時下經濟發展的了解。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陳復生(右)期望通過節目加深港人對時下經濟發展的了解。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本港創科人才缺乏,引起各界重視。浸會大學商學院經濟系系主任鄭毓盛昨於記者會上表示,近兩年浸大商學院在教學與研究方面增加了很多創科元素,如大數據的應用、金融科技的發展,以及創業學(企業家精神)的分析研究等,以培養香港現時短缺的創科人才,推動香港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鄭毓盛表示,浸大商學院的教學與研究一向重視企業的可持續性。企業為了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生存,創新精神不可或缺。為協助港人掌握經濟與創新科技發展的大趨勢,期望透過參與製作「世說商學」節目中7個成功轉型的真實案例,向大眾展示香港商人是如何面對與克服挑戰,提升港人對商業及創科等相關行情的認識。

「世說商學」節目將於下周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時半在無辰]經台播映,共有35集,每集長約2分鐘。節目監製陳復生表示,這些懂得與時並進的商人是香港人的典範,期望通過節目加深港人對時下經濟發展的了解。她又稱,香港和內地商人可以與猶太商人媲美,「就像清朝時的晉商和徽商一樣」,香港應把握制度上的優勢,配合內地「一帶一路」戰略推進經濟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