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瑞銀搶女富豪財富管理市場

2017-11-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瑞銀財富管理昨推出為期5年針對女性客戶的UBS Unique,該行中國區市場主管呂子杰於記者會上指出,過去10年亞太區的女性億萬富翁增長8.3倍,超過一半為白手興家,增長亦遠高於歐洲的2.7倍及美國的1.7倍,UBS Unique可以更貼合女性投資者的需要。該行預計,至2021年女性投資者可投資在改善社會公益事宜的項目將達2.3萬億美元。

女性傾向長線投資

呂子杰指出,根據財富報告,女性持有全球私人財富30%,預期每年增長7%,瑞銀於亞太區的女性投資者約30%,中國為其中一個女性客戶增長速度很快的地區。

她稱,男性於投資時傾向尋找機會,交易較頻繁;女性投資時更茩咻w全感,普遍不願意作頻繁交易,反而喜愛長線投資。

瑞銀將會陸續將可持續發展性基金項目引入香港,如與製衣業、健康護理及教育相關的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