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威豹5000萬拓港押運業務

2017-11-10
■胡可(左)指,公司於香港的業務投資約5,000萬港元。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胡可(左)指,公司於香港的業務投資約5,000萬港元。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總部設於深圳的金融押運公司威豹去年將業務拓展至本港,提供內地與本港跨境押運、本地武裝運送,以及國際保安空運等服務。威豹董事長胡可日前接受傳媒採訪時指出,公司於香港的業務投資5,000萬港元,主要用於保安系統及裝備設施。他認為香港的營商環境較內地理想,亦是連接國際的一個很好的橋樑,未來進一步發展東南亞地區,並迎接大灣區的機會。

反傳統以公斤計費

香港威豹現有18輛跨境車,提供港深(跨境)押運業務,按時跨境押運現鈔、鰝驉B外幣或貴金屬貨物,往返深港兩地。公司亦為多家銀行、企業及珠寶商提供點對點運送,向商業銀行提供自助櫃員機設備的清機、加鈔,以及一線維護等全方位服務。胡可指出,有別於傳統,公司以公斤計費,可規避商品價格升跌帶來之成本變化。目前公司每月的收入已達數百萬元。

明年擬進軍東南亞

威豹於深圳龍崗、福田、寶安、梅林擁有員工近3,000多人,押運車輛625輛。深圳地區1,800多個銀行網點,以及1,200多個企業網點,每年經威豹運送的人民幣達一千多億元。胡可表示,隨茪j灣區的發展,公司將會在區內提供更多金融押運服務,滿足市場需要,亦能捕捉商機。威豹副總經理黎曉峰指出,公司希望明年後期能進軍東南亞市場,目前與澳門方面正洽談合作,該地銀行業皆表示歡迎。

迎大灣區發展機會

香港投資推廣署發言人指,該署為威豹提供了一系列支援服務,包括提供市場資訊以及為該公司聯繫相關的服務提供商及有可能合作的商業夥伴,署方將繼續跟進威豹將來的擴展需要。發言人補充,?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能夠帶來蓬勃的機會。大灣區包括香港和澳門在內共11個城市,總人口約6,600萬人,合計國民生產總值達1.36兆美元,是一個龐大且增長極快的市場。另一方面,前海發展區亦為香港和內地提供了新的經濟合作試驗場,尤其在金融範疇,創造了不少新的金融服務相關契機。

發言人續指,威豹正好反映由於灣區及前海發展而日漸增長的資金流環境下,香港穩守的獨特角色。該公司在港聘用超過100人,亦為香港經濟帶來直接的裨益。投資推廣署會繼續鼓勵更多海外及內地公司前來香港設立據點,盡享香港和珠江三角洲經濟日益融合的優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