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雪糕筒掟終院 怪漢西區落網

2017-11-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抵港逾期居留、懷疑精神有問題的內地男子,前晚在中區終審法院外拿起附近一個雪糕筒掟向大門,導致木門輕微損毀,保安員聞聲出外喝止,有人即時拿走該個雪榚筒,揚言要去中聯辦搞事。警方接報後派人四出兜截,約半小時後卒在西區發現該名男子揮舞利剪,遂將其制服拘捕,目前正調查其犯案動機。 

被捕男子姓姜(35歲),據悉其早前持雙程證抵港,惟證件近日已過期,他涉嫌「刑事毀壞」、「盜竊」及「逾期居留」被捕通宵扣查。 

事發前晚11時20分左右,在中區昃臣街8號終審法院門外,一名男子突拿起門外一個寫有「清潔進行中」字句的黃色雪糕筒,猛掟向終審法院出入口的大門,發出巨響。法院一名姓戴(66歲)男保安員見狀,立即上前喝止。惟對方隨即再拿起該雪榚筒,並揚言要去中聯辦搞事,並轉身向港鐵中環站方向逃去無蹤,保安員於是報案。 

警方其後在西環正街16號對出截停和拘捕該名男子。由於被捕男子神情有異,警方正調查他精神是否有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