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小學赴莞看毒禍 反對派屈「洗腦」

2017-11-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本港學生參加內地交流團有助增廣見聞,但近日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分校計劃明年1月舉行赴東莞虎門認識銷毀鴉片歷史的一日團,卻被別有用心者借題炒作。反對派facebook專頁「生於亂世」日前發帖聲言有自稱是該校家長的網民,投訴校方「強迫」小五生必須參加,又老屈交流團是「洗腦團」,更對該校網絡公審。該校校長梁潤蓮前日回覆媒體時強調,校方並無強制學生參加,東莞團已舉辦最少3年,是配合常識科課程以制定行程,對於被誣衊為「洗腦團」深感遺憾。

該校通告指出,交流團團費為340元,扣除教育局的資助後團費為102元,由於教育局只資助隨團出發的學生,若學生當天因病或事假未能出席交流團,便須補回差額238元,提醒學生若未申請證件,須盡快申請。通告又指不參加活動的學生,須於當天回校進行相關的學習活動。

不過,「生於亂世」facebook專頁日前發帖稱,有好「激氣」的「家長」批評校方「突然出通告」,要求小五學生參加東莞一日團,以加深學生對國家近代史的認識,老屈校方「強迫」學生參加交流團。

已辦3年 學生自願參加

梁潤蓮回覆傳媒查詢時指,東莞團其實已舉辦最少3年,有關行程是配合常識科課程,如小五及小六常識科會涵蓋毒品的禍害、近代史及香港的演變,故校方特意安排學生到東莞參觀清朝兩廣總督林則徐當年銷毀鴉片的遺址、「林則徐紀念館」等,期望學生可以做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她強調,校方並無強制學生參加,學生可自行決定是否參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