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齊續春:用十九大精神指導康養產業發展

2017-11-16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曉雪 綜合報道) 11月6日至8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齊續春率領民革中央調研組赴渝調研石柱土家族自治縣康養產業發展情況,他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導康養產業發展。

齊續春一行來到石柱冷水生態露營基地,聽取石柱全域旅遊、沙子動車站及導軌電車、冷水特色康養小鎮、中益土家園林小鎮、西沱古鎮雲梯街規劃情況介紹,並考察石柱蓴菜產業、重慶市康復醫院黃水院區、黃連良繁基地、千野草場等康養產業發展情況。

石柱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空氣質量優越,發展康養產業優勢明顯。齊續春表示,要把石柱的旅遊業和醫療產業以及健身、康復、養生、養老結合起來,用好康養資源,推進康養產業項目建設,推動「農家樂」變為「康養樂」,採取有力措施,讓更多的人吸石柱的空氣、吃石柱的食品,積極探索康養產業發展新模式。

齊續春強調,發展康養產業,是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五大發展理念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戰略部署的具體行動,是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的重要內容。

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他並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落實,切實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導康養產業發展;要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把保護生態環境擺在首位,鞏固提升康養石柱發展核心優勢;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思路,轉變觀念,立足獨特生態資源,以產業思想貫穿康養產業發展,打造特色效益農業,切實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經濟優勢和發展優勢;要搶抓鄉村振興戰略和新型城鎮化建設機遇,重點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產城融合、富有活力的康養特色小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