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赴日考察

2017-11-16
■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赴日本考察。■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赴日本考察。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記者 子京)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主席伍濱、會長莊哲猛日前率團赴日本考察,現任及往屆港澳委員參團。其間舉行第九次理事會會議,委員們學習十九大報告精神,並展開熱烈討論。

委員們紛紛表示,無論在職或者退下來,愛國、愛港、愛雲南之心不會變,一定會繼續建言獻策,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澳力量,增強香港、澳門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讓香港、澳門同胞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同時配合國家「一帶一路」政策,廣泛團結聯繫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讓所有華人同胞共同擁有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委員們也一致同意動員理事會所有資源,全力以赴支持愛國愛港人士參加香港區議會補選活動。

實際行動推「帶路」發展

會議還總結了是次考察成果,通過參觀考察亞洲酒店集團在日本的旅遊事業發展情況,以實際行動推動「一帶一路」項目發展。大家認為,「一帶一路」給海外華僑華人的發展搭建了新平台、創造了新商機、開拓了新路徑。聯誼會日後可多組織委員及委員下一代考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深入了解當地政情、經情、民情,促進港澳企業和當地企業的交流與合作。

考察團活動圓滿結束前,眾委員其樂融融,其中張志民委員盡地主之誼,盛情款待來訪的考察團。聯誼會主席伍濱即席賦詩一首作為總結:「『一帶一路』催奮進,委員考察到東瀛。美景佳餚品不盡,滿目紅葉夕照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