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梅州政協聯返鄉精準扶貧

2017-11-16
■古爾夫(左四)移交捐款支票,由市政協主席陳建青(右四)代表接收。■古爾夫(左四)移交捐款支票,由市政協主席陳建青(右四)代表接收。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記者 子京) 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古爾夫於本月11日至12日率領70多位會員赴梅州考察精準扶貧工作,考察團並捐資260萬港元用於青華村精準扶貧項目。

考察團考察了大埔縣青華村扶貧點,感受到新農村建設的巨大變化,也看到梅州市精準扶貧攻堅戰方案落實的成效。團長古爾夫表示,這次梅州之行,目的是為響應十九大號召,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支持家鄉精準扶貧。

他說,「我們設定了一個小目標,準備募集100萬元的資金池,用在大埔縣青華村的精準扶貧項目,10月30日發出捐款通知後,得到了全體會員非常積極的響應,短短幾天,資金池就突破了260萬元。」

此行考察團還考察了聯誼會捐資項目──港區政協聯誼會大樓的建設情況。

古爾夫:續發動委員挺公益

據悉,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自2012年成立以來,為梅州市公益事業直接籌資捐資1,150多萬元。古爾夫表示,今後聯誼會將繼續組織一系列學習考察活動,發動更多委員參與梅州經濟社會建設和各項公益事業,全力支持家鄉梅州發展。

她也衷心感謝梅州各級各部門對聯誼會工作的關心支持,對梅州近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高興。

譚君鐵陳建青等會見考察團

梅州市委書記譚君鐵、市政協主席陳建青等會見考察團一行。梅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協歡迎聯誼會回鄉考察,對聯誼會一直致力於加強香港與梅州兩地的交流、大力支持梅州經濟社會發展表示衷心感謝,希望聯誼會繼續發揮委員「雙重積極作用」,廣泛凝聚愛國愛港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繁榮穩定。

梁亮勝等參加活動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等參加考察團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