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解放軍展開十九大後首次訓練監察

2017-11-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解放軍報》報道,根據中央軍委批准的《2017年軍事訓練監察安排》,軍委訓練管理部會同軍委紀委等部門從周一(13日)開始,組織人員分赴東部戰區、空軍某訓練基地和各軍兵種機關,展開戰區聯合訓練和軍兵種戰役訓練監察。這是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後全軍首次開展的訓練監察,也是首次對戰區和軍兵種本級實施訓練監察。

重點監察研戰謀戰懂戰情況

軍委訓練管理部領導指出,此次監察的根本指導和任務是,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積極響應習近平主席「在備戰打仗上有一個大的加強」、「在全軍興起大抓軍事訓練熱潮」偉大號召,重點對高級指揮員和指揮機關研戰謀戰懂戰、演練設計緊盯作戰任務未來戰場、戰區軍種指揮融入戰區聯合作戰指揮體系、按照實戰要求設置訓練環境特別是網絡威脅和電磁干擾條件、訓風演風等情況進行監察,推動破除和平積習、創新戰爭和作戰籌劃,促進戰區和軍兵種實戰化軍事訓練持續深入發展。

突出備戰意識 凸顯督導問責

軍委訓練監察組綜合運用聽取介紹、座談談話、調閱資料等方式開展全方位監察,所到之處、所查內容,無不突出備戰打仗的鮮明導向、貫穿問題導向的強烈意識。

此次戰區聯合訓練和軍兵種戰役訓練監察除了向被監察單位通報結果並指導整改外,更加凸顯督導問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