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意大利主帥雲杜拿執包袱

2017-11-17
■雲杜拿被解僱。 美聯社■雲杜拿被解僱。 美聯社

未能率領意大利晉級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決賽周的老帥雲杜拿昨日被解僱。意大利足協召開緊急會議之後作出了這一決定。前英超車路士和西甲皇家馬德里主帥安察洛堤是接任雲杜拿、重建意大利的熱門人選。

在世界盃外圍賽附加賽中,意大利以總比分0:1被瑞典淘汰,自1958年以來首次無緣世界盃決賽周。儘管如此,69歲的雲杜拿拒絕辭職。意大利足協在昨日發表的聲明中說:「自今(昨)日起雲杜拿不再是國家隊的主教練。」根據意大利媒體的報道,雲杜拿的合同本來將於2018年6月到期。在被解僱之後,他仍將拿到合同期內的薪水。

足協主席繼續留任

意大利足協主席塔維奇奧則將繼續留任,儘管外界希望他下課的呼聲也很高。意大利足協在聲明中說:「協會主席(塔維奇奧)在會議上告知......他不可能辭職。」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