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殘殺波蘭斯基懷孕妻 美連環殺人魔去世

2017-11-21
■曼森自1971年起囚禁於加州監獄。■曼森自1971年起囚禁於加州監獄。

美國惡名昭彰的連環殺人犯曼森,於1969年與追隨者在洛杉磯殘殺7人,包括著名導演波蘭斯基的26歲影星妻子莎倫泰特,莎倫當時懷孕8個月,她身中16刀慘死。曼森其後被判終身監禁,1971年起囚禁於加州監獄。加州懲教部門發聲明稱,曼森前日在醫院逝世,終年83歲,當局稱他死於自然。

1969年8月9日,曼森與其追隨者組成的「曼森家族」成員,潛入波蘭斯基位於班尼迪克峽谷的豪宅,當時莎倫與4位名人好友在屋內舉行派對。曼森團夥殺死所有人後,用死者鮮血在住宅前門寫上「Pig(豬)」。波蘭斯基當時身在歐洲,逃過一劫。

構建異端邪說 鮮血寫字

翌日晚上,曼森等人再潛入另一豪宅,用刀殺死雜貨店東主拉比安卡夫婦,並用死者鮮血在牆壁和雪櫃上留字,包括披頭四樂隊的歌名《Helter Skelter》。

案發後3個月,其中一名行兇者因其他控罪入獄,他在獄中透露事件,導致曼森落網。曼森於1971被裁定謀殺罪成,判處死刑,但因翌年加州廢除死刑而改判終身監禁。曼森一直否認參與殺人,46年來曾12度申請假釋,但均被駁回。

曼森10多歲起多次進出監獄,他於1960年代糅合宗教、嬉皮文化及披頭四的歌詞,構建出一套異端邪說,吸引一批感到迷茫的年輕人追隨他,組成犯罪組織「曼森家族」,一直被視為邪惡和血腥暴力的同義詞。檢察官曾表示,曼森下令殺害名人富豪,是企圖挑起種族戰爭。■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