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星空奇遇記》式飛船 美研隱形轟炸機

2017-11-21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美國國防部計劃引入新一代隱形轟炸機B-21,設計以電影《星空奇遇記》的克林貢飛船為藍本,配備可避過雷達偵測的先進隱形裝置。報道指,國防部已委託國防生產商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進行研發,每架造價約5.5億美元(約43億港元),合約總值達800億美元(約6,249億港元)。

諾斯洛普格魯曼於加州沙漠區一個名為Plant 42的機密設施研製B-21,B-21機身呈蝙蝠形,使用最先進雷達波吸收物料,以及新型冷卻系統,以減低戰機散發的熱力。國防部準備訂購100架B-21,預計2030年代中期交付,以取代老舊的B-52和B1-B戰略轟炸機,最終並會取代自1997年起服役的B-2隱形轟炸機。前美軍軍官卡彭特相信,到2022年,美軍1/4戰機將用上隱形技術。 ■《泰晤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