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二手樓呎價冠全球 港緊隨其後

2017-11-21

統計資料顯示,摩納哥去年有1.34萬名富豪,到2026年估計增至1.61萬。由於豪宅供應短缺,以致樓價狂飆。房地產服務供應商第一太平戴維斯去年一項調查發現,摩納哥二手樓平均價格為每平方呎3,848歐元(約3.53萬港元),高踞全球第一,香港以平均呎價3,634歐元(約3.34萬港元)排第二,東京排第三,平均呎價2,714歐元(約2.49萬港元)。

千呎海景房叫價6800萬

距離摩納哥市中心約5分鐘車程的海濱區Fontvieille,一個位於4樓的一房住宅正放售,面積1,152平方呎,設有兩個大露台,叫價740萬歐元(約6,813萬港元)。物業代理指出,單位賣點是距離市中心不遠,但環境寧靜,享有地中海海景,相比摩納哥住宅普遍偏細,放售單位的空間寬敞得多。

萊坊合夥人摩根指出,英國徵收高昂的銷售稅,歐洲其他地方普遍欠缺吸引力,買家把注意力轉至摩納哥。由於當地豪宅供應嚴重不足,一些富豪暫時租住單位,等候大型豪宅放盤,又或購買較小的單位,再於法國鄰近地區買入面積較大的住宅。■《紐約時報》/City A.M.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