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張肖鷹為新界青聯講解十九大

2017-11-24
■張肖鷹和與會者合照。■張肖鷹和與會者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新界青年聯會日前舉辦「解構十九大密碼」專題講座,邀請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向一眾委員講解十九大報告精神和對香港未來發展的影響和重要性。

張肖鷹簡單精要地介紹了報告的13個部分。他特別指出,十九大報告中有關港澳部分的論述篇幅是歷來最大的,體現中央對港澳發展的高度重視、對港澳居民的關愛,顯示香港回歸後納入國家治理體系,「一國兩制」已成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組成部分。

3點體會勉青年把握機會

他圍繞十九大報告中有關港澳部分談了3點體會,首要是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香港要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對「港獨」零容忍。二是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國家實施「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機遇;三是要壯大愛國愛港力量,特別是加強青年工作,讓社會未來棟樑為國為港作出貢獻。

張肖鷹更人手一冊向聽眾派發十九大報告原文讀本,鼓勵新界青年聯會各位常、執委閱讀原文,領會原意,並引述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此前講話,強調「一國兩制」事業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等國家發展全局中具有新的定位,勉勵一眾青年將「香港夢」與中國夢聯結起來,發揮香港青年人獨特的優勢,貢獻社會,報效祖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