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全國殘疾人書畫展在港揭幕

2017-11-21
■一眾殘疾人藝術家即席揮毫,各顯風采。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一眾殘疾人藝術家即席揮毫,各顯風采。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中國殘疾人聯合會與紫荊雜誌社合辦的「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首屆全國殘疾人書畫藝術家(香港)邀請展」,昨日假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開幕。此次共展出118幅內地、香港、澳門三地殘疾人書畫家的書畫作品,涵蓋寫意、工筆、素描、水彩、油畫等多種美術形式,以精湛的藝術創造、獨特的審美視角,展現殘疾人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熱愛生活的美學修養。展期為期3天,至本周三(22日)結束。

中國殘聯副主席、常務副理事長孫先德在開幕禮上致辭指,我國有8,500萬名殘疾人,需要全社會特別關心。近年,祖國殘疾人事業飛速發展,殘疾人特殊藝術繁榮興盛,殘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很大提高,香港特區及各大社團亦長期支持殘疾人事業,讓廣大殘疾人感受到社會的關心,體現人文關懷。

孫先德盼譜殘疾人新成就

他表示,展覽以藝術的形式,與廣大香港同胞同賀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傳遞了殘疾人藝術家對生命的熱愛及對藝術的追求,為推動香港和內地殘疾人交流、宣傳殘疾人事業產生深遠影響,希望大家牢記使命,帶領殘疾人緊跟新時代,譜寫殘疾人文化事業新成就。

紫荊雜誌社社長、總編輯楊勇表示,今次展覽體現了殘疾人藝術家對自身的超越,亦體現了社會對殘疾人的支持,由此可見,無論是什麼條件的人,只要自身奮鬥,加上大家的幫助,都能獲得成功。

他表示,祖國的發展正進入新時代,相信大家放下心中矛盾,一起追求理想,定能跟上祖國發展步伐,不斷實現新的超越。

蔡超:為祖國繁榮獻力

參展藝術家代表、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蔡超表示,展覽匯聚內地、香港、澳門殘疾人藝術家,同慶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加強了香港與祖國的聯繫,為社區傳遞正能量。香港與祖國共命運,希望大家加強聯繫,關心殘疾人事業發展,為祖國繁榮富強貢獻力量。

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楊茂、宣文部副部長朱挺,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國殘聯新聞發言人、宣文部主任郭利群,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李大宏,香港新華書畫院院長薛永興等約200人出席開幕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