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商「雙創」論壇 許又聲析機遇

2017-11-24
■香港潮商論壇眾嘉賓主禮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香港潮商論壇眾嘉賓主禮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籲投身「帶路」大灣區建設 陳冬陳茂波胡劍江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鼓勵業界年輕專業人士創業創新,香港潮州商會昨日舉辦「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潮商論壇,圍繞「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互聯網經濟等熱點議題進行討論。國務院僑辦黨組書記、副主任許又聲表示,創新已成為國家發展的第一動力,期望廣大潮商在歷史的新世代可強抓「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等重大戰略機遇,投身創新、創業的大潮,為祖國、為家鄉創造更好的未來而拚搏。

香港潮州商會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藉以弘揚潮汕文化。為響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口號,香港潮州商會昨日特意於灣仔會展舉辦以「回顧過去,展望未來」作為主題的潮商論壇,邀請了許又聲,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及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潮商眾首長等為論壇作主禮嘉賓。

許又聲在致辭時表示,本次論壇聚焦創新驅動發展,圍繞「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互聯網經濟等熱點議題進行討論,可謂恰逢其時,有茪Q分重要的意義。

他指出,創新已成為國家發展的第一動力,「我國將創新擺在發展的核心地位,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廣泛開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層出不窮,新動能加快成長。」

許又聲衷心希望廣大潮商在歷史的新世代可強抓「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等重大戰略機遇,投身創新、創業的大潮,為祖國、為家鄉創造更好的未來而拚搏。

陳茂波表示,隨荋銡]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這些基建陸續落成,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必將為港商提供新的空間,故此香港各界要積極發展,也要積極發揮香港國際化的優勢,以創新的思維探討怎樣可以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大灣區城市之間的人才、資金、貨物和信息自由流通,讓香港的工商專業人士,可更容易進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市場,並更便利港人在內地營商、學習、就業和生活。

陳茂波籲促灣區自由流通

他讚揚是次論壇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讓各商界精英交流經驗,共同探討香港在新時代、新經濟格局下的發展新機遇,一起努力為香港打拚更美好的未來。

胡劍江表示,潮商為香港近代的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認為今次論壇以「回顧過去,展望未來」作為主題是非常有意義,「我們回顧過去是為了不忘初心,將前輩的拚搏精神、以及愛國愛港愛鄉的光榮傳統傳承下去,讓博大精深的潮商精神能代代相傳;展望未來,是希望我們每一個人以及子孫後代能夠跟上世界的腳步。」

陳智思朱鼎健等分享演講

為讓年輕一輩吸取前人經驗,走好未來創新創業之路,大會邀請到行政會議召集人、亞洲金融集團總裁陳智思以「家族企業創新之路」作為演講主題;亦邀請到全國政協委員、觀瀾湖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朱鼎健以「新一代潮商的使命與擔當」為題作分享。

廣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王銳旭、英諾天使基金及沸騰創投董事長謝一鋒、啟明創投主管合伙人梁鬖t、及穩健醫療集團副總裁兼首席投資官柯家洋則圍繞互聯網經濟,以自身豐富的經驗分享未來年輕人創新創業之路該如何走。

論壇並設有首個僑夢苑展覽,為大眾提供一個創業平台,更容易便能捉緊商機,開拓及發展個人事業。活動邀請了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派員前來,表述過去如何在全國13個省市協助潮屬鄉親,重申「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精神,鼓勵鄉籍外僑將海外技術帶返祖國,實施一系列落戶的配套政策,達到可持續發展的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