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許又聲訪閩鄉會看望鄉親

2017-11-23
■許又聲到訪福建同鄉會看望鄉親。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許又聲到訪福建同鄉會看望鄉親。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籲積極響應國家號召 共同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國務院僑辦黨組書記許又聲昨日率團到訪香港福建同鄉會,看望居港的閩籍鄉親。許又聲在會上表示,十九大的召開為國家發展描繪了非常美好的前景,「兩個一百年」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前離這個目標尚有3年時間,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是到2050年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到時國家真正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他呼籲香港鄉親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動員團結鄉親及海內外華僑華人同心協力,努力奮進,共同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

許又聲談及改革開放至今,國家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取得了很好的發展,自己與在座各位都見證並參與了國家的發展變化。三十多年前,大家難以想像國家會取得今天巨大的成就,正如現在大家也無法想像30年後國家又會有怎樣的變化。十九大召開後,大家都感到非常振奮,對國家充滿信心,相信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國家這艘大船定能乘風破浪,駛向非常美好的未來,到時候我們國家會對世界作出更大的貢獻。

許又聲介紹福建發展情況

許又聲向居港閩籍鄉親介紹了福建發展情況。他指出,自改革開放以來,福建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當地老百姓生活得很開心,這除了當地政府和老百姓的努力外,離不開居港鄉親和海內外華僑華人的貢獻。

他說:「福建素有僑鄉之稱,福建要是沒有海外鄉親的支持,不會有今天的發展。改革開放之初,大家積極返鄉投資,大力支持了家鄉的經濟建設,確實是功不可沒。」

許又聲高度肯定居港閩籍鄉親愛國愛港,在重要的事情面前都敢於站出來說話。今次到訪的福建同鄉會也是一直在服務福建鄉親,團結鄉親相互支持和幫助。

施維雄:明年將迎80周年慶

福建同鄉會監事長施維雄表示,福建同鄉會明年將迎來成立80周年大慶,該會堅持愛國愛港愛鄉,並在1997年參與發起成立了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並積極參與聯會各項工作,在每個時期都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施維雄並感謝國僑辦一直以來非常關心居港鄉親的生活,從中看到了國家對歸僑的關心和照顧。

陪同到訪的尚有國僑辦秘書行政司司長張永文、人事司司長王萍、國外司副司長陳澤濤、國外司處長劉紅梅等。

福建同鄉會副會長張上頂、柯文華、施養善,副監事長蔡世傳,秘書長姜玉堆等出席會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