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社聯新東分會座談王志民講話

2017-11-20
■福建社團聯會新界東分會舉行專題座談會,學習領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上的講話。■福建社團聯會新界東分會舉行專題座談會,學習領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上的講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新界東分會日前舉行專題座談會,學習領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上的主題演講「開啟香港新征程 共圓青年中國夢」,約50人參加座談,絕大部分是該會青年。

吳換炎冀青年識根和源

新界東分會會長吳換炎說,王志民主任對香港青年有虓巨銌`厚的情緣,在博鰲亞洲青年論壇上與香港的青年朋友分享了十九大報告的新思想,為年輕人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起到引導性作用。

「青年代表茈憎茤M希望,是時代進步和社會發展的主力軍」,「香港好,青年好,青年好,香港更好」,吳換炎引用王志民主任的講話,強調青年工作的重要性。

他希望香港的青年朋友要深入了解學習中國的文化和歷史,了解香港的前世與今生,明白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根和源,自覺維護「一國兩制」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吳換炎還以自己數十年的行商經驗,與大家分享了自己對「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見解,認為這對香港是千載難逢的大好時機,是共同繁榮的康莊大道。鼓勵年輕人融入社會發展的洪流,善於利用香港在金融、貿易和物流等方面的優勢,尋找創新之路,搭上祖國發展的快車,為祖國和香港的社會發展、經濟建設作出貢獻。

座談會上,與會人員踴躍發言,暢談感受,聯繫實際,深刻到位。

他們一致認為愛國愛港是青年最基本的守則和情操,是青年成材的基礎。作為愛國愛港的社團,要積極奮進、不負使命,進一步做好青年工作。從自己做起,發揮影響力,凝聚身邊的人,為祖國和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

與會人員亦有就香港青年教育、科技創新和發展,「一帶一路」倡議,以及如何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等內容進行了交流。

座談會由該會常務副會長兼常務副秘書長葉振強主持,該會常務副會長黃少玉、張上頂、陳曉津、劉典祥、黃愷,常務副會長兼常務副秘書長陳忠晃,副會長陳金u、蔡清強、曾煥章、洪松耀、蔡亞金、王明添,副秘書長陳小李、劉思展、高鷹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