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工商總會邀劉林講解十九大

2017-11-22
■香港工商總會舉辦「解讀十九大精神」座談會,劉林主講。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香港工商總會舉辦「解讀十九大精神」座談會,劉林主講。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工商總會昨日舉行「解讀十九大精神」座談會,邀請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主講,該會主席王庭聰、首席會長江達可等出席。劉林在會上指,十九大報告是共產黨治國理政的綱領性文件,為整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留下重要的一筆,並從新時代入題,帶出新的治國重要理念及方針,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信心,極大地鼓舞了全國人民的精神,並在世界造成了熱烈的反響。

「四不」捍衛「一國兩制」

劉林表示,十九大報告的基本特徵就是「新」,開展了祖國發展新時代,表達了新判斷、新思想、新目標、新方略、新要求。

他指,十九大報告提出14項治國理政新方略,涵蓋了經濟、民生、文化、國防以及法治、民主、環境等方面,香港亦納入其中,把「一國兩制」納入治國理政的基本方略,並把這項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體現國家對香港的關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進一步闡述了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不變形、不走樣的四個「不」,為各種曲解「一國兩制」的思想進行撥亂反正,強調「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和基礎。

啟發工商界積極參與國家發展

劉林表示相信十九大報告能為香港工商界帶來啟發,他指出,香港工商界享有相應的機遇和責任,包括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憲法和基本法基礎上,落實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並在此前提下實現高度自治。

他鼓勵大家積極推動兩地交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提升香港同胞對國家的認同感,共同承擔國家發展、民族振興的歷史責任,共享國家民族發展的偉大榮光。

王庭聰、江達可表示,十九大舉世矚目,見證了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並逐步邁向強起來,讓身為中國人的我們深感自豪。作為香港工商界人士,要好好貫徹十九大精神,團結一致,一同支持所有愛國愛港力量向前發展。

該會會長陳文洲、林楚昭、蔡廣仕、蘇聰、黃慶才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