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合作展長】楊偉雄:互補發展 互利共贏

2017-11-29
■楊偉雄致辭。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楊偉雄致辭。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出席「2017粵港澳合作論壇」並致辭。他表示,香港擁有高端科技科研人才和服務專才,以及國際金融中心優勢,期望香港的研發機構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研發資源和產業等優勢,互補發展,合力提升技術創新和成果轉化,為年輕人創造優質的創業機會,並且改善市民的生活素質。

楊偉雄指出,在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下,科技創新是粵港澳深化合作的重點項目之一,發展創新科技也是香港的工作。目前,國家發改委正在編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為香港的科創發展帶來難得的機遇。

楊偉雄表示,將香港國際化的優勢引入大灣區,匯聚世界級高校、研發機構,建立協作平台,推動大灣區的科創發展,是特區政府的目標。

他指,香港擁有許多世界級100強的高校,也有國際一流的研發人才,發揮香港在科研及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聚集大灣區及全球各地的創新資源和人才,將大灣區建設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產業化基地。

為此,過去幾年來,香港也在不斷鞏固和提升自身實力,培育更好的科創土壤和更有利科創的生態環境,藉以激發創新創業,帶動經濟的多元發展,提升香港的整體競爭力。

聚智投灣區 科研結碩果

楊偉雄又指,粵港澳發展緊密相連,互利共贏。香港擁有高端科技科研人才和服務專才,以及國際金融中心優勢,內地大灣區擁有龐大的市場、強大的產業化以及世界級的科技企業,期望香港的研發機構,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研發資源和優勢,合力提升技術創新和成果轉化,為人才提供更多出路。

同時,香港將幫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協助外面的走進來內地。

■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