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9+2青創聯盟 資源項目共享

2017-11-29
■粵港澳青創合作聯盟成立。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粵港澳青創合作聯盟成立。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

憑借粵港澳大灣區與「一帶一路」的東風,聚合粵港澳三地的青商組織、孵化器與具有創新思維的青年企業家,粵港澳大灣區9+2青創合作聯盟昨日在佛山南海成立。據悉,聯盟未來將通過資源,項目共享,推動創新創業氛圍,實現創新創業項目概念化向成果化的全供應鏈條對接,為青年創業團隊提供更多機會。

粵港澳大灣區正成為全球最具青年人活力的經濟和文化的熱土。廣東省青聯副主席廖杞南表示,贏得青年才能贏得未來,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未來。通過此次粵港澳青創匯活動,可以繼續深化粵港澳三地青少年交流、搭建青少年成長平台、鼓勵青年創新創業、投身綠色大灣區建設、推動國際交流與合作等重點領域團結協作,創新粵港澳青年互利共贏合作機制,為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培養青年人才和貢獻青年力量。

廣東自2015年啟動「青年同心圓計劃」粵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合作發展項目以來,以「親情、友情、商情」模式為統籌,長期聯繫港澳台青少年社團132個,平均每年開展交流活動約220項,累計覆蓋粵港澳台青年近11萬人次。

其中,圍繞港澳青少年成長成才推進的「商情」模式,通過實習見習、就業創業、商貿合作等項目積極支持港澳青年來粵創新創業。■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