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twitter轉載反穆斯林片 特朗普遭英政客圍攻

2017-11-30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微博twitter,轉載英國極右組織「英國優先黨」副黨魁弗蘭森上載的3段反穆斯林影片,英國多名國會議員對特朗普的行徑感到憤怒,批評他散播仇恨。

片段分別為一批穆斯林將一名男孩從天台推下、移民毆打一名撐拐杖荷蘭男孩,以及一名穆斯林破壞聖母瑪利亞雕像,特朗普轉載時未有加以評論。

「英國優先黨」在2011年成立,經常舉行集會抗議英國被「伊斯蘭化」,弗蘭森早前因出言侮辱一名戴頭巾穆斯林女子,本月被裁定作出宗教騷擾罪成。弗蘭森對於在twitter擁有4,400萬追隨者的特朗普分享這些影片非常高興。

被轟為極右勢力背書

英國工黨議員考克斯在去年脫歐公投期間,遭一名極右分子槍殺,槍手行兇前曾高呼「英國優先」。考克斯丈夫布倫丹表示,特朗普在美國鼓吹極右思潮,現在又為英國極右勢力背書,企圖散播仇恨,應感到羞恥。英國穆斯林協會發言人稱,希望首相文翠珊和內政大臣盧綺婷,與特朗普及其言論劃清界線,並重申英政府打擊一切形式的極端主義。■《衛報》/《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