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前高層爆Uber設間諜團隊 偷商業秘密

2017-11-30

電召車應用程式公司Uber被控從Google子公司Waymo偷取自駕車技術的案件,前日在美國三藩市地方法院舉行預審,Uber前全球情報經理雅各布斯作證時,指Uber內部成立了一支間諜團隊,偷取競爭對手的商業機密。

雅各布斯就Waymo一案出庭作證,他供稱Uber的秘密間諜團隊,透過加密通訊程式Wickr溝通,而出現在該程式上的訊息,會在閱讀後自動刪除。團隊同時使用秘密電腦系統消除所有數碼蹤跡,並派遣保安團隊教導工程人員如何隱瞞。間諜團隊還聘請僱用了中情局(CIA)前特工的承包商,協助竊取機密。分析認為,Uber再爆出商業醜聞,或影響日本軟庫牽頭財團入股Uber的交易。

淨虧損擴至114億

另一方面,消息人士透露Uber第三季淨虧損進一步擴大,由第二季的10.6億美元(約83億港元),增至14.6億美元(約114億港元)。■美聯社/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