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教宗仰光主持彌撒 籲緬人勿報復

2017-11-30
■教宗方濟各■教宗方濟各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昨天展開在緬甸的第3天訪問行程,上午在最大城市仰光的吉坎桑運動場主持大型露天彌撒,當局估計有多達15萬人參與。他發言時表達寬恕訊息,呼籲長期承受苦難的緬甸人民拒絕誘惑,勿施加報復。

無提羅興亞人「不能接受」

今次是教宗歷來首次到訪緬甸,當地天主教徒需透過本地教會申請參與彌撒,現場所見人數遠超15萬。不少參加者身穿色彩鮮艷的少數民族服飾,佩戴印有教宗肖像的帽子。緬甸屬佛教國家,全國約有66萬名天主教徒,佔5,200萬人口中不足2%。教宗主持彌撒後,獲安排會晤當地佛教領袖。

教宗前日會晤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並發表演說,但無公開提及羅興亞人。若開邦難民營內一名羅興亞人表示,曾期望教宗談到他們的苦難,但現在甚至不能說出羅興亞人這字,實在不能接受。■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泰晤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