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史模擬試 151校1835人報名

2017-12-01
■中史聯校模擬考試起步禮暨監考人員培訓工作坊日前順利舉行。 主辦單位供圖■中史聯校模擬考試起步禮暨監考人員培訓工作坊日前順利舉行。 主辦單位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香港南區工商業聯合總會及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所主辦的「2017-2018年度香港中學文憑試中國歷史科(卷一、二)聯校模擬考試」,本星期一(27日)舉行起步禮暨監考人員培訓工作坊,共有40人參與,為之後進行的模擬試作準備。是次中史科模擬試由9月新學年開始接受申請,總共有151所學校1,835人報名,反應踴躍,令人鼓舞。

彭秋雲廖漢輝等主禮

是次活動邀請得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彭秋雲、南區工商聯創會主席廖漢輝等主禮,並由正就讀大專的南區工商聯青委會主席鄺卓睿、副主席羅浩濂負責。

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主席梁延敬則簡介了中史科聯校模擬試的運作,以及監考人員的臨考指引與工作。

鄺卓睿:考生獲實戰經驗

鄺卓睿指,是次模擬試可為應屆中六生提供寶貴的文憑試實戰經驗,推動高中中史科發展,讓學生加深對中國歷史的認識。

大會是次為中五生舉行的相關講座,吸引了600多人參與,成績理想。

吳承海勉學生迎「帶路」機遇

南區工商聯主席吳承海在致辭時強調了學習中史的重要性。他認為學生需鑑古知今,了解國家歷史發展,進而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機遇,建設好香港的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