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召開 推進黨務公開

2017-12-0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黨務公開條例(試行)》(以下簡稱《條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推進黨務公開,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是發揚黨內民主、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對於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內監督,充分調動全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具有重要意義。《條例》的制定出台,為做好黨務公開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利於推進黨務公開工作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

保障民主權 調動積極性

會議強調,黨務公開政治性、政策性強。要堅持正確方向,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黨務公開放到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實踐中謀劃和推進,把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要求貫穿到黨務公開全過程和各方面。要堅持發揚民主,保障黨員民主權利,落實黨員知情權、參與權、選舉權、監督權,更好調動全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及時回應黨員和群眾關切,以公開促落實、促監督、促改進。要積極穩妥、有序推進,統籌各層級各領域黨務公開工作。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要認真抓好《條例》的學習培訓和宣傳解讀,全面準確掌握《條例》的主要內容和工作要求。要加強對黨務公開工作的組織領導,緊密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