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北嶼公路巴士撼貨車尾19傷

2017-12-01
■涉事龍運雙層巴士猛撞向前方貨車車尾,巴士上層如「開罐頭」般荈}。■涉事龍運雙層巴士猛撞向前方貨車車尾,巴士上層如「開罐頭」般荈}。

貨車司機眼埶掘籅荍Y出事 機場巴上層如「開罐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繼上周發生5車連環相撞,導致1死4傷後,北大嶼山公路昨日清晨再發生嚴重車禍。一輛通宵線雙層龍運機場巴士駛至欣澳附近時突然失控,撞向前面一輛中型貨車車尾,巴士上層車身被削開,車頭嚴重損毀,兩車共釀成19人受傷,事後分送4間醫院救治,57歲巴士車長因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被警方拘捕。

九巴表示,事件已交由警方調查,龍運會全力配合。

昨日清晨5時許,一輛屬於亞洲實業 ( 香港 ) 物流有限公司的16噸重密斗貨車,沿北大嶼山公路往九龍方向行駛。當駛至欣澳時,姓蘇司機感到眼唌A將貨車停在左邊路肩後趁機小睡,惟車尾部分卻擺放在慢線,未能完全泊入路肩中。

一輛行駛機場至荃灣愉景新城的N31線通宵龍運巴士,疑未及時察覺,猛撞向前方貨車車尾,將貨車推前約50米。貨車車斗的頂部金屬板,如利斧一樣劈入巴士內,如開罐頭般荈}上層,巴士左邊頭5排座位被撞至傾斜變形,部分座位甩脫,車身嚴重毀爛。多名乘客跌出座位受傷,情況混亂。

乘客紛跌出座位

現場消息指,由於巴士大部分乘客均在睡夢中,意外發生時來不及反應,紛紛跌出座位受傷,救命聲不絕,場面混亂。車禍共造成19人受傷,包括姓吳 ( 57歲 ) 龍運巴士車長,腰及雙手受傷,姓蘇 ( 60歲 ) 貨車司機,面、口及腰受傷,其餘17人 ( 13男4女 )全為巴士乘客,包括兩名重傷昏迷的男乘客。兩人一度情況危殆,經救治後已轉為嚴重。其中一名重傷昏迷的姓麥男乘客,事發前在機場運輸中心當通宵班,其妻慨嘆:「真係整定鵅A佢坐後曮}無事囉!」

距300米「7的串燒」傷兩的哥

相隔約45分鐘後,意外現場約300米遠位置再發生車禍,一名的士司機見前方發生意外後連忙減速,惟尾隨6輛的士卻收掣不及,「車撞車」釀成7輛的士連環相撞,兩名的士司機受傷須送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