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港鐵將引入微信支付

2017-12-04

新聞撮要

騰訊宣佈,旗下WeChat Pay與港鐵簽署合作協議,正式成為合作夥伴,推動流動支付在港鐵旗下客運業務中的應用。換言之,香港市民日後有機會可以掃微信支付搭港鐵,內地遊客或可以直接扣微信錢包的人民幣入閘,不用排隊買票,不用硬幣,一個微信支付,搭通全港的交通工具。■節自《微信支付將搭通港鐵 有望「掃一掃」入閘》,香港《文匯報》,2017-11-24

持份者觀點

1. 騰訊:我們希望通過此合作,讓乘客有更多支付選擇,並為他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便利。

2. 評論:騰訊與交通工具合作並非首例,早前與廣州地鐵簽約,乘客只需通過微信小程式中的「廣州地鐵乘車碼」,將QR Code靠近閘機,即可掃碼入閘乘坐地鐵。深圳地鐵也早與微信支付、支付寶聯合推出「互聯網+」購票服務,即「線上購票、線下(現場)取票」,毋須在購買機前排長龍。

3. 市民:支付寶已打入的士市場,本月已有數千架的士陸續使用支付寶和支付寶HK兩地錢包,供乘客選擇適用。預料今後可在更多領域中使用兩種移動支付工具來消費。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是次合作的方向。

2. 智能支付在本港扮演什麼角色?試預測其發展趨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