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地產中介陷寒冬急轉身

2017-12-04

由於房地產市場出現成交低迷,加上許多開發商涉足長租公寓,許多地產中介也深感即將來臨冬天的寒意,為了應對挑戰,世聯行、鏈家等紛紛涉足長租公寓,港資中介中原、美聯也積極研究和考慮進軍長租公寓,但目前未有具體的相關時間表。

紅璞已佈局29城市

世聯紅璞公寓總經理甘偉表示,短短2年多時間,紅璞已在全國佈局29個城市,從北上廣深一線城市到杭州、成都、鄭州、南京等二、三線城市,其中廣州、杭州、武漢、鄭州、西安、成都已佔據紅璞房源的72%。紅璞在杭州、武漢、佛山、南昌、瀋陽等城都在與政府、國企和央企快速合作中。紅璞公寓率先提出「家庭公寓」,將在廣州、杭州、廈門、深圳等房價較高的城市首先推出家庭公寓這一類產品,真正滿足客戶的需求。

鏈家有關負責人表示,鏈家集團也已涉足長租公寓,目前旗下子公司自如拓展長租公寓業務,他不認為公司拓展長租公寓是業務轉型,因為租賃本來就是他們業務之一,現在也依然是,鏈家在存量房上比較佔優勢。鏈家獨立出自如團隊來運營這一門生意,並不影響鏈家原有業務,跟中介轉型沒有什麼關係。

中原美聯未有時間表

李耀智表示,中原目前在研究長租公寓,但並沒有要馬上實行的具體計劃,畢竟其投資動輒數億至十多億元人民幣,而且市場競爭激烈,壓力很大。他認為,他們代理業務還是有的,他們會通過給發展商提高營銷能力和效率來獲得機遇,以此提高業務價格。何倩茹表示,美聯會一直做好服務開發商、服務客戶的角色,當然也考慮在適當機會進入長租公寓領域,目前沒有時間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