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州節」推文藝美食

2017-12-07
■林武(前排右三)及張建宗(前排左三)等一眾嘉賓主禮潮州節開幕典禮。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林武(前排右三)及張建宗(前排左三)等一眾嘉賓主禮潮州節開幕典禮。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作為今年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的活動之一,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一連5天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第二屆香港潮州節」,提供潮州牛肉丸、滷鵝翼等潮汕美食攤位,以及展示潮汕傳統藝術、呈現潮汕特色歌舞,讓市民能夠認識潮汕文化之餘,亦能大飽口福及眼福。潮州節昨日舉行開幕禮,中聯辦副主任林武,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共同主禮。

林武張建宗陳茂波等主禮

主禮嘉賓尚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等。

本屆潮州節是繼2015年首屆潮州節後第二次舉辦,今屆活動以「不忘初心.潮拼香江」為主題,以富有懷舊特色的場內設計,重現潮人昔日的傳統行業,例如線面、代寫書信、塑膠業、製衣及茶葉舖等,另亦有文化區展示潮人在港留下的足跡。

百年老號熱賣肉丸滷翼

今屆大會邀請來自潮汕的百年老字號食肆,為大家提供多樣的特色美食,如潮州牛肉丸、魚丸、澄海滷獅頭鵝、滷鵝翼等。每日亦會在多個時段安排精彩表演節目,包括名人廚房、潮劇、潮語小品、潮人唱潮歌、布馬舞、繡花舞、雜技等,讓市民從多角度了解潮人的歷史及現狀。

張建宗在開幕禮上表示,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一直擔任香港及潮州兩地的重要橋樑,很高興總會能夠再次舉辦香港潮州節,促進兩地交流。今屆活動主題正好讓大眾緬懷艱苦奮鬥,描繪香港的發展歷程,與今屆政府的施政理念「一起同行」正是如出一轍。

陳幼南林建岳冀揚打拚精神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致辭時均表示,冀活動能向大眾展示潮人在香港打拚的歷史,並提醒新一代潮人,不忘初心,繼往開來,繼續在香港發光發熱。

該會創會主席陳偉南則在活動上獻唱一曲,介紹由潮汕人開發的一款全新手機軟件,只需說話即能變成歌曲,歡迎市民到特設攤位試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