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A股反彈夭折 又失守3300點

2017-12-1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年末A股波動加劇,前兩日稍有起色,昨日滬深三大指數再度齊跌,滬綜指收市下探逾1%,再度失守3,300點,宣告反彈夭折。兩市量能又落於4,000億元下方,成交總額僅3,785.97億元(人民幣,下同)。

公開市場上,央行進行了800億元7天逆回購操作、700億元28天期逆回購操作,當日有1,10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淨投放400億元。不過,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依然多數上揚,其中隔夜Shibor漲3.8基點,7天Shibor升1.2基點,僅有3個月Shibor跌0.02基點。

昨日早盤滬深兩市未能延續反彈步伐,權重股、題材股無一倖免。滬綜指低開低走,幾乎收於全日低點。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280.81點,跌41.39點,或1.25%;深成指報11,043.21點,跌100.05點,或0.9%;創業板指報1,798.69點,跌18.29點,或1.01%。滬市成交1,609.79億元,深市成交2,176.18億元。

後市或繼續下跌

行業板塊全部收綠,保險板塊重挫逾3%,民航機場、交運設備、船舶製造、券商、銀行下行2%。房地產、釀酒、有色板塊相對抗跌,貴州茅台逆勢升0.05%,股價報651元。

在當日的央視中國上市公司峰會上,被問及茅台是否將「四高」(高酒價、高股價、高成長和高回報)維持下去,貴州茅台董事長袁仁國回應稱,價格是價值的體現,「所以說,價格高不高實際體現了價值。」

源達投顧分析,滬綜指經過兩天的縮量反彈,昨日再次探底向下,且尾盤未出現明顯的企穩跡象,以日內低點收盤,說明後市或繼續探向前低,需關注低點的支撐。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機構研究報告正在被監管層重點關注。證監會上海監管局日前即對海通證券研究院施毅出具警示函,稱7月30日至9月19日期間,海通證券發佈4篇「江特電機」研究報告。報告中通過調整估值倍數方式,即「給予2017年45倍估值」至「給予2017年50倍估值」、「給予2018年70倍估值」,將「江特電機」6個月內目標股價從7月30日的13.05元提升至8月8日的15元、9月12日的28元,估值倍數調整依據不充分,不審慎。

滬倫通有提速之勢

此外,上海證券交易所副理事長張冬科昨日在一論壇上再度提及滬倫通。他表示,上交所將加快上交所和倫敦交易所的合作。近半月以來,滬倫通被頻繁提及,進程或有提速之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