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剩石宇奇男單孤軍作戰 諶龍膝傷退年終賽

2017-12-14
■諶龍因傷退賽。 資料圖片■諶龍因傷退賽。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2017世界羽聯年終賽昨日在杜拜進行,不過國家隊「一哥」諶龍由於膝關節傷患無奈退賽,未能與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再度合演夢幻對決,令國羽只有小將石宇奇於男單孤軍作戰,而港隊代表伍家朗在男單A組首戰則以14:21及13:21不敵同組的李宗偉。

世界羽聯年終賽將各個單項的參賽球手分成兩組作單循環比賽,然後小組首兩名進入四強作淘汰賽,里約奧運冠軍諶龍被編入A組,同組的有李宗偉、伍家朗、孫完虎。今年成績一般的諶龍近期狀態回升早前奪得中國公開賽冠軍,之後的香港公開賽亦殺入決賽只是不敵李宗偉。

李宗偉挫伍家朗 港混雙開門紅

不少球迷均期待諶龍在年終賽能上演復仇之戰,可惜膝關節的傷勢令諶龍最終選擇退賽。諶龍表示自奪得中國公開賽冠軍後膝關節一直感到不適,更因此缺席了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本月10日來到杜拜進行賽前訓練後,諶龍感覺到傷勢實在不宜繼續比賽,無奈下只能退出並對此感到十分遺憾。

諶龍退賽後,石宇奇成為國家隊奪得年終賽男單冠軍的唯一希望,他昨日在男單B組首戰不負眾望以21:19及21:17擊敗中華台北球手周天成,同組的還有世界「一哥」安賽龍及印度好手斯里坎斯。至於港隊代表伍家朗於男單A組首戰即遇嚴峻考驗,面對剛奪得香港公開賽男單冠軍的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以直落兩盤14:21、13:21落敗,不過由於同組的諶龍退賽,伍家朗接下來如能擊敗韓國球手孫完虎,仍大有機會出線。

雖然伍家朗出師失利,但另一港隊年終賽代表於混雙項目則有好開始,鄧俊文/謝影雪激戰近一小時後以21:13、14:21及21:16擊敗印尼組合佐敦/蘇珊圖,與「鄧謝配」同組的尚有國家隊超新星組合鄭思維/陳清晨,以及日本組合數野健太與栗原文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