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登頂世界第一後 馮珊珊渴望奧運衝金

2017-12-14
■馮珊珊渴望奧運衝金。 美聯社■馮珊珊渴望奧運衝金。 美聯社

上個月成為世界女子高爾夫職業選手排名第一的馮珊珊近期入圍中國十佳勞倫斯「最佳突破」、「最具人氣女運動員」兩個獎項的提名。作為候選人的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能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並衝擊金牌。

上個月,28歲的馮珊珊在LPGA藍灣大師賽中奪冠,成功登頂世界第一。由於高爾夫是世界主流職業體育項目,有人將她這一成就的意義同2011年李娜成為中國第一位網球大滿貫女單冠軍得主相比。

對登頂之後的下一個目標,馮珊珊表示,首先希望能再拿一個巡迴賽冠軍,然後爭取進入高爾夫世界名人堂;其次是希望能保持好狀態,有機會在東京奧運會上衝金。

2016年里約奧運會,馮珊珊奪得女子高爾夫球銅牌,這是中國代表團第一枚高爾夫奧運獎牌。她說:「我現在狀態還不錯,希望盡可能地保持好,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會還有代表祖國參賽的資格,並能衝擊一下金牌。」

採訪中,馮珊珊多次提到推廣高爾夫這個話題,「高爾夫可以讓我們遇見更好的自己!它很好地體現了體育作為教育的一種方式,這個運動本身的精神內涵就是誠信、自律、尊重他人還有自我挑戰,這對孩子的成長尤為重要。」她認為,現在學高爾夫的渠道很多,費用並不比其他課外班高,在高爾夫上取得的成績也可以幫助孩子上更好的大學,值得家長和孩子嘗試。

她還表示:「如果有一批我們國家的選手在各個巡迴賽上經常打到前列,我相信曝光率就會不一樣。高爾夫運動在全球範圍都是市場化非常高的一項運動,離不開社會力量的支持。」■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