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足新帥四戰全敗遭質疑

2017-12-13
■中國球員李影(左)在比賽中拚搶。 新華社■中國球員李影(左)在比賽中拚搶。 新華社

熱身賽兩負澳洲 東亞盃連輸日朝

東亞盃四強足球賽11日在日本結束女足第二輪較量。中國隊以0:1不敵日本,新帥埃約爾松上任以來中國女足連失11球、遭遇四連敗,一系列失利,令外界開始質疑中國足協此次換帥是否正確。

據新華社消息,在東亞盃首輪比賽中,中國女足面對拚搶兇狠的朝鮮隊全場被動,最終以0:2不敵。11日晚的比賽,新帥埃約爾松對中場作出調整,用韓鵬和李影替換蕭裕儀和任桂辛嘗試新陣容。

比賽開始後,中國隊表現明顯好於上一場,和東道主形成對攻,場面上並不落後,但率先取得進球的是日本隊。20分鐘,日本隊中島依美中場拿球,突破至禁區弧頂直塞中國隊身後,前鋒田中美南斜插接應,面對門將趙麗娜左腳冷靜推射得手。上半場,中國隊0:1落後。

易邊再戰,中國女足創造出幾次進球機會,但均沒有把握住,日本隊也未能擴大戰果。終場哨響,中國女足0:1負於日本女足。

儘管遭遇上任後連續第四場失利,但冰島人埃約爾松對中國女足的本場表現相當滿意。在賽後記者會上,他說,中國隊踢得很好,獲得了一些很好的機會,特別是上半場,「很高興中國隊有所提高」。他認為,本場首發陣容變陣起了作用,後防線很牢固,沒有給對方很多機會。

埃約爾松滿意球員表現

埃約爾松出任中國女足主帥前曾執掌江蘇蘇寧女足,他成功將這支保級球隊變成一支勁旅,奪2017年足協盃冠軍,同時該隊還勇奪女超聯賽季軍和全運會女足比賽季軍。11月13日,他正式接替布魯諾·比尼,成為中國女足新任主帥。

但對於這名新帥來說,過去一個月率隊兩戰澳洲,結果兩戰皆北。今次再率隊出戰東亞盃四強賽,不料再連負朝鮮、日本,連同負澳洲的兩場比賽,中國女足4場比賽丟掉11球僅射入1球。一系列失利,令球迷在擔心女足前景的同時,也難免對中國足協此次換帥充滿質疑。

按照賽程,中國女足將於周五挑戰韓國隊,如果再負於對手,將在東亞盃包尾。■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