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男單四虎 爭奪世界第一

2017-12-12
■安賽龍一旦無緣決賽,便失世界第一寶座。資料圖片■安賽龍一旦無緣決賽,便失世界第一寶座。資料圖片

2017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當地時間周三在阿聯酋迪拜揭幕。丹麥的衛冕冠軍安賽龍、國羽的奧運金牌得主諶龍、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以及印度的斯里坎斯將藉這一大賽爭奪世界「一哥」寶座。

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是本年度最後一項重要賽事,在最受注目的男子單打比賽中,各國和地區強將除爭奪冠軍外,還將爭奪年終世界排名第一寶座 。儘管安賽龍目前位居世界第一,但只要他無緣決賽,便會失去「一哥」寶座。

除安賽龍外,無論是李宗偉、還是諶龍或斯里坎斯奪冠,都有機會升上世界第一。其中,諶龍與斯里坎斯只要打入決賽,便有可能奪得年終世界第一排名。

過往9屆賽事,李宗偉曾奪4屆(2007、2008年、2010及2013年)冠軍,諶龍於2012與2014年稱王,2016年由安賽龍登頂。■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