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抽籤 諶龍 李宗偉同組爭出線

2017-12-12
■諶龍將在小組賽再遇李宗偉。 資料圖片■諶龍將在小組賽再遇李宗偉。 資料圖片

總獎金100萬美元的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當地時間本月13日至17日在阿聯酋迪拜舉行,在11日出爐的分組抽籤中,中國羽隊(國羽)悍將諶龍與大馬「一哥」李宗偉、韓國名將孫完虎以及本港好手伍家朗同處A組,爭奪該組前兩名出線資格。

今屆總決賽,雖然大滿貫球手林丹無緣入選,但國羽仍在五個單項上獲得滿額參賽資格。比賽只設五個單項,每項共8位(對)參賽選手,先進行小組賽,每組四位選手進行單循環賽,小組前兩名進入4強,重新抽籤決定準決賽對陣,最終通過交叉賽決出五個冠軍人選。

在最引人關注的男單較量中,里約奧運男單冠軍諶龍與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韓國的孫完虎以及本港球手伍家朗同屬A組,B組有另一國羽新銳石宇奇、印度的斯里坎斯、中華台北的周天成以及丹麥的新科世錦賽冠軍、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賽龍。

去年的里約奧運,李宗偉不敵諶龍屈居亞軍;一年之後,兩人在香港超級賽決賽碰頭,最終大馬「一哥」以2:0勝出,將雙方的交手紀錄擴大至14勝13負。這次二人再在總決賽小組賽狹路相逢,惡戰難免。

女單方面,兩名日本女將山口茜和佐籐冱香同被抽入A組,與印度的辛杜和國羽女將何冰嬌爭奪出線資格;世界「一姐」、中華台北的戴資穎則在B組,迎接韓國好手成池鉉、泰國的拉查諾以及國羽小將陳雨菲的挑戰。

港混雙組合戰國羽悍將

男雙方面,國羽組合李俊慧/劉雨辰與印尼的吉迪昂/蘇卡穆爾喬、丹麥的佩德森/庫爾汀和日本組合嘉村健士/園田啟悟在A組,B組包括另一對國羽組合、世錦賽冠軍劉成/張楠以及丹麥名將摩根森/鮑伊和日本組合嘉村健士/園田啟悟。

國羽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與隊友于小含/黃雅瓊同在A組,另外兩個對手是日本組合田中志穗/米元小春與韓國組合張藝娜/李紹希。

至於港隊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則與國羽組合鄭思維/陳清晨、印尼的喬丹/蘇桑托和日本的數野健太/栗原文音同處A組,港組合力爭躋身4強。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