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經人語 > 正文

【政經人語】潑婦罵街 自取其辱

2017-12-15

反對派為阻撓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醜行無下限,眼見時日無多,開始老羞成怒,拉布言行猶如潑婦罵街,又玩防狼器、玩詐死,將議事堂弄得有如馬戲團,醜態百出。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反對派的馬騮戲只會適得其反,只能自取其辱,令市民反感。

或收回狂言 或敢罵不敢認

在昨天的會議上,先有民主黨胡志偉辱罵人「走狗」,然後公民黨郭家麒辱罵所有建制派,「爭住自己去做太監,個個自己閹自己」,又聲稱與「廢人」講話浪費時間。但是,此兩人最終或收回自己的不遜之言,或敢罵不敢認,認真無面。

反對派拉布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邵家臻、朱凱Y兩人先後啟動手上的防狼器發出刺耳聲浪,保安上前沒收時,反對派就將防狼器拋來拋去,拖延時間;毛孟靜又突然跌倒詐暈,令會議一度要暫停。

上次黃碧雲「犧牲色相」玩「被騷擾」,今次輪到邵家臻、朱凱Y玩防狼器,反對派知唔知個醜字點寫?堂堂大黨主席、醫生竟出口傷人;社工、主播裝神扮鬼,整蠱作怪,教壞後生仔,真是外表斯文,實際是流氓。

反對派種種胡攪蠻纏,如果不理他們,就變本加厲;出手阻撓,又浪費議會時間,唇槍舌劍一番,正中他們下懷。但是,立法會拉布舞台留給他們的表演時間已經不多了,他們已經黔驢技窮,修改議事規則勢在必行,就讓他們上演最後的瘋狂。 ■趙興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