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疑死諫酗酒父 25歲仔墮樓亡

2017-12-17
■墮樓青年遺體舁送殮房。■墮樓青年遺體舁送殮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25歲青年昨日凌晨突被發現在黃大仙東頭h墮樓重傷,送院證實不治,親友驚聞噩耗,一度傷心痛哭。由於青年曾為父親酗酒問題感到困擾,不排除有人以死諫父。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跟進。

現場為東頭h安東樓,死者姓蔡(25歲),與家人包括父親及一名20歲妹妹同住上址一單位。

消息指,由於蔡父有酗酒習慣,為此蔡曾多次好言勸諫,惜父親充耳不聞,蔡因而感非常困擾。

昨日凌晨零時44分,警方999報案中心突接獲一名20歲女子報案,指在安東樓發現兄長墮樓,倒1樓平台昏迷。警員及救護員到場,將該名頭部受傷昏迷的青年送往廣華醫院搶救,惜不久證實死亡。其後死者3名女親友趕到醫院,各人驚悉噩耗,一度傷心相擁痛哭。

警員事後封鎖現場調查,死者並無留下遺書,初步不排除事主因家庭問題困擾,由大廈高層跳下輕生,事件無可疑,死因仍有待稍後驗屍確定。

有專家指出,長期酗酒人士會對酒精出現依賴,除損害自身健康外,更會出現酒後失控,甚至身體及精神不適,例如不喝酒便渾身不舒服、失眠,嚴重者更會發脾氣、扔雜物,神志不清、產生幻覺、發燒、甚至動手打家人等,為家人帶來極大困擾及影響與身邊人的關係。

此外酗酒者亦可能因長期處於醉醺醺狀態,因而喪失工作能力,為家庭帶來經濟負擔。

若要為家人解決酗酒問題,可尋求輔導機構協助,包括東華三院「遠酒高飛」預防及治療酗酒服務,聯絡電話2884 9876;戒酒無名會,聯絡電話2578 9822。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 生命熱線:2382 0000

■ 向晴熱線:18288

■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