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入冬首發寒警 新界料低過12度

2017-12-17
■天文台預測,今早市區最低氣溫約12度,新界再低兩三度。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天文台預測,今早市區最低氣溫約12度,新界再低兩三度。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天文台昨日下午發出入冬以來首個寒冷天氣警告,預測今早市區最低氣溫約12度,新界再低兩三度,明早市區最低氣溫約12度,新界再低兩三度。民政事務總署開放17間臨時避寒中心,供有需要市民使用。

天文台昨日下午4時20分發出寒冷天氣警告,入夜後市面風勢加強,不少市民都加穿禦寒衣物,更有人戴上頸巾和冷帽。天文台預測,今早市區最低氣溫約12度,新界再低兩三度。

日間部分時間有陽光,天氣乾燥,最高氣溫約16度。吹清勁北風,初時離岸及高地吹強風。展望隨後兩三日早上寒冷,最低氣溫維持在12度或以下,星期一更低至11度。

民政事務總署表示,已在各區開放共十七間臨時避寒中心,供有需要的市民避寒,今日日間寒冷天氣警告仍然生效期間繼續開放。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寒冷天氣容易引起或加劇疾病,長者、心臟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和其他長期病患者應特別小心,因應需要加穿禦寒衣物,進食足夠食物攝取充足熱量等,如感到不適應盡早求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