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冷風吹停纜車 逾200海園客半天吊

2017-12-18
■海洋公園纜車系統故障,遊客在寒冷天氣下「半天吊」。 資料圖片■海洋公園纜車系統故障,遊客在寒冷天氣下「半天吊」。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海洋公園纜車前晚疑因受強風影響中途停止運行,逾200名遊客天寒地凍下半天吊「吊足」至少半句鐘。機電署事後表示會密切監察纜車的運作情況,保障遊客人身安全。

海洋公園經全面檢查纜車的索道系統後,纜車服務於昨日早上恢復正常。

海洋公園發言人昨日凌晨時分證實纜車系統出現故障,事緣有纜車車廂疑被大風吹起的平台上鐵欄撞至移位,一條登山纜車的索道自動開啟安全程序而令纜車暫停運作,纜車須停駛逾半小時。天文台事後指,在公園「山腳」的黃竹坑測風儀,曾錄得達強風程度的陣風。

網民:好玩過過山車

事發前晚約7時43分,黃竹坑山上氣溫跌至只有攝氏13度,為數大約210名遊客邊乘吊車邊欣賞窗外夜景,在毫無預警下纜車突然「郁都唔郁」,有網民在facebook上載在纜車上半天吊的照片,指「新奇又刺激,好玩過過山車。」形容當時纜車於「北風中搖蕩」。纜車於晚上8時16分恢復運作,受影響遊客全部安全返回地面,無人受傷或不適。有氣象學家估計,懸於半空和山頭的車廂在北風吹襲下,氣溫和體感溫度可能會更低。

機電署表示,海洋公園昨晚已按既定程序向署方通報事故,纜車經園方人員進行測試證實安全後,昨日上午已經恢復運行,署方會密切監察纜車運作情況,以策安全。

2012年11月海洋公園登山纜車亦曾發生故障停駛,95名遊客被困吊車上,大約40分鐘後才安全疏散,事件中無人受傷或不適。

事發周六晚上7時45分,海洋公園兩條登山纜車索道,其中一條停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