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林鄭冀立會速通過醫委改革草案

2017-12-18
■林鄭月娥對本港擁有高效率及有效的醫療制度而自豪,強調政府未來會繼續投入資源維持醫療系統的質素和效率。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林鄭月娥對本港擁有高效率及有效的醫療制度而自豪,強調政府未來會繼續投入資源維持醫療系統的質素和效率。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香港大學醫學院昨晚舉行130周年晚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校監身份擔任主禮嘉賓。她在致辭時表示,對本港擁有高效率及有效的醫療制度而自豪,強調政府未來會繼續投入資源維持醫療系統的質素和效率。她又提及改革醫務委員會的《2017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 已取得大多數共識,期望立法會不要拉布,盡快通過草案。

赴港大醫學院晚宴

晚宴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林鄭月娥、港大一眾高層如副校監李國寶、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校長馬斐森、首席副校長譚廣亨、醫學院院長梁卓偉等。同場亦有政商界及傳媒界名人任座上客,包括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創科局局長楊偉雄、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馬時亨、前特首曾蔭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李大宏等,晚宴超過3,500人出席。

晚宴上有多項精彩節目,當中包括由著名音樂人趙增熹親自監製,超過50位醫學生主演的音樂劇,頌揚醫學院過去130年的成就,結尾合唱則由趙增熹為醫學院周年紀念而創作的《杏林遍地》作結。

林鄭月娥致辭時強調,本港具備高效率及有效的醫療制度,對此深感自豪。惟她亦坦言,本港正面對人口老化、公立醫院服務超出負荷等問題,強調政府不會對這些壓力視而不見,決心未來會繼續投入資源維持其質素與效率,尤其加強基層醫療健康服務,並會鼓勵市民多採取預防疾病的措施。

林太續指,政府會鼓勵公立醫院聘請所有醫學院畢業生,同時亦會聘請海外合資格醫生來港執業。她強調政府將會在創新科技上提供更多資源,以進一步推動醫學發展,為社會帶來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