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李嘉誠未來8年捐20億予汕大

2017-12-18
■李嘉誠抵達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時,受到學生們熱烈歡迎。 香港文匯報汕頭傳真■李嘉誠抵達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時,受到學生們熱烈歡迎。 香港文匯報汕頭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靜怡 汕頭報道)李嘉誠基金會主席、汕頭大學校董會名譽主席李嘉誠昨日攜兒子李澤楷現身汕頭。這是他們時隔半年第二次同行到訪汕頭,此行目的主要為參加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舉行「中以教育科技合作」系列活動,並在今日為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正式揭牌。據了解,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為李嘉誠基金會捐資1.3億美元合作籌建的第二所高校。在與汕頭市政府領導會面時,李嘉誠稱,將堅守「對汕頭大學的支持超越生命極限」的承諾,不遺餘力支持辦好汕頭大學和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據了解,李嘉誠基金會明年起將再捐資20億元(人民幣,下同)建設汕頭大學。

粵以色列理工學生「示愛」

昨晨,一輛商務車緩緩停在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穿茞`色西裝的李嘉誠精神抖擻自行步出車門,遠遠地便向學生招手。現場守候的大批學生立刻發出興奮歡呼聲,面對有學生響亮地喊出「誠哥我愛你」,李嘉誠也大聲回應:「我也愛你們!」

省政府額外撥8億予汕大

李嘉誠攜李澤楷出席與汕頭市委書記陳良賢、市長鄭劍戈的會見。李嘉誠稱,將堅守「對汕頭大學的支持超越生命極限」的承諾,不遺餘力支持辦好這兩所大學,努力培養出更多優秀人才,為汕頭乃至國家的發展作出應有貢獻。香港文匯報記者從廣東省教育廳了解到,李嘉誠基金會和廣東省政府近日達成新合作,從2018年開始,未來8年李嘉誠基金會將再捐資20億元,而省政府除正常撥款外配套8億元(每年1億),支持汕頭大學加快發展。

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原廣東省省長朱小丹昨日下午專程到汕頭參加「中以教育科技合作」系列活動。朱小丹、李嘉誠在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校長李劍閣的陪同下,興致勃勃地參觀了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據了解,此次「中以教育科技合作」系列活動內容包括GTIIT揭牌活動、以色列理工學院「智慧之泉」展覽、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夢想綻放」建設成果展和科研講座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