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俄反導演習順利舉行

2017-12-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防部新聞局昨日表示,「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首長司令部聯合反導計算機演習在北京順利舉行。這是中俄雙方為維護共同安全利益和地區戰略平衡所作的積極努力,也體現了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高水平。

當日有記者問:據報道,中俄兩軍在北京舉行了第二次首長司令部聯合反導計算機演習。請介紹演習相關情況。國防部新聞局表示,12月11日至16日,「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首長司令部聯合反導計算機演習在北京順利舉行。演習總導演、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參謀長麻振軍空軍中將和俄羅斯空天軍第一副司令兼參謀長庫拉琴科夫中將出席演習結束儀式。

國防部新聞局介紹,此次演習以共同應對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對兩國領土的突發性、挑釁性打擊為背景,採取研討交流和計算機模擬相結合的方式,聯合演練了防空反導作戰籌劃、指揮、火力協同等內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