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湖北聯誼會茶話會敘鄉情

2017-12-19
■香港湖北聯誼會舉辦湖北省領導慰問在港鄉親茶話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香港湖北聯誼會舉辦湖北省領導慰問在港鄉親茶話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何靖陳昌宏楊智謝俊明主禮 逾兩千鄉親友好歡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湖北聯誼會日前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辦「湖北省委統戰部、荊州市慰問在港鄉親茶話會」,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湖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昌宏,荊州市委書記、市人大主任楊智,香港湖北聯誼會會長謝俊明共同主禮,2,000多名會員、鄉親、各界友好聚首一堂,共敘鄉情,共謀發展,場面愉快溫馨。

謝俊明在茶話會上表示,這是湖北聯誼會第四次舉辦湖北領導慰問在港鄉親茶話會,每次家鄉送來的情誼與特產,不僅溫暖居港鄉親的心,也加深了湖北聯誼會與香港兄弟社團的友情,展現了湖北與香港湖北聯誼會的精神風貌。

謝俊明盼港荊加強聯繫

他指,「楚國故都三國名城」,荊州市歷史文化源遠流長,當前的荊州不僅擁有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晉升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的荊州開發區,經濟建設和發展機遇前所未有,正不斷釋放出巨大的經濟潛能,期望通過文化橋樑加強香港與荊州的溝通聯繫,讓更多企業家朋友到荊州投資興業。

謝俊明介紹湖北聯誼會,會員隊伍不斷壯大,會員接近6,000人,是香港發展快速活躍進取的重要社團。十九大開啟國家發展新時代,香港愛國愛港力量要藉十九大東風,積極發展壯大,期望新一年裡,與大家攜手共進,用創新思路加倍努力做好每項工作。

陳昌宏讚為兩地合作獻力

陳昌宏在茶話會上表示,湖北聯誼會在謝俊明帶領下,廣泛團結居港鄉親,為香港繁榮穩定、為鄂港兩地合作交流、為湖北經濟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他希望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大家攜手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家鄉湖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共同奮鬥、共享榮光。

楊智:歡迎港人到荊投資

楊智向鄉親們介紹荊州歷史文化和最新經濟發展,他表示,歷史的荊州讓人自豪,現實的荊州更讓人驕傲,如今全市上下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為荊州確定的「勇當多極排頭兵,實現荊州大振興」的目標砥礪前行。他強調荊州的進步離不開香港鄉親的關心支持,希望香港鄉親多到家鄉考察觀光、投資興業。

湖北荊州市副市長向斌、洪湖市委書記張遠梅,湖北聯誼會常務副會長熊漢生、林富強、戴錦文、楊華勇、陳潔、李少明等出席。

大會以會員聯誼形式舉辦,與會會員、鄉親、各界友好欣賞到由荊州市藝術劇院帶來的經典藝術,以及湖北聯誼會會員攜手獻上的文藝演出。每位參會人士獲家鄉送贈洪湖蓮藕,感受到家鄉領導和人民帶來的濃濃鄉情和溫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