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南安公會青委邀黎寶忠講十九大

2017-12-13
■南安公會青年委員會舉行十九大精神學習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南安公會青年委員會舉行十九大精神學習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南安公會青年委員會日前舉行十九大精神學習班。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應邀出席宣講十九大報告,分享學習體會。他表示,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八大明確」、「十四個堅持」,更是總結了黨的歷史、整體的思想,相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必能帶領中國繼續前進。

黎寶忠在會上深刻描述了十九大報告的重點內容,並指出今次十九大不單於本港引起空前的熱烈討論,更獲全球媒體廣泛報道,這說明大家都認同中國已進入一個新時代。

他就港人關心的「一國兩制」問題作出重點解釋,指十九大報告明確將「一國兩制」提升為國家的基本方略。中共十九大報告提出,必須把維護中央對港澳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

他強調,中央對港具有全面管治權,這是憲法和基本法賦予中央的憲制責任。中央全面管治權與特區高度自治權並不矛盾,中央對依照基本法規定屬於特區自行處理的事務充分信任和尊重。他又提醒,若然有人觸犯「一國兩制」的根本,即已超越自治範圍,所以要堅決反對「港獨」。

葉培輝:剪布促議會回正軌

南安公會會長葉培輝表示,冀各位鄉親能堅定愛國愛港愛鄉立場,並呼籲於明年立法會補選中,要將真正愛國愛港人士送進議會,剪斷反對派拉布,讓議會重回正軌,讓政府施政順暢。

該會理事長陳懿秋、永遠榮譽會長傅森林、青委會主任洪貴川、秘書長洪潮南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