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人聯邀陳旭斌分享學習十九大

2017-12-13
■香港區潮人聯會學習十九大精神分享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香港區潮人聯會學習十九大精神分享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區潮人聯會日前舉行學習十九大精神分享會,邀得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作主題分享。陳旭斌表示,黨的十九大是中國的大事,也是世界的大事,舉世矚目,開啟了祖國發展新時代,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

陳旭斌以「一個心」和「九個新」概況十九大報告主要內容。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個「心」是十九大報告的主題,表達了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帶領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到富起來,並逐步邁向強起來。

他又指十九大報告總結了過去5年的新成就,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出了新的社會主要矛盾並總結發展新特點,明確了「兩個一百年」的新目標,訂立發展新要求、新舉措。

他並提到十九大為香港確立了新定位、新機遇,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他表示,國家把港澳納入國家的治理體系,確保「一國兩制」不會變、不變形、不走樣、不動搖,這是憲法、基本法的基本要求,並指香港將迎來新機遇,冀香港同胞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張仲哲:十九大為港指明方向

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張仲哲表示,十九大為香港發展指明了方向,增強了信心。他表示,將堅決維護中央對香港的管治權,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增強港人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該會常務副會長莊學海、林資健、胡池、鄭助炎、潘明、連喜慶,副會長兼秘書長林其龍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